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公务员招考,今天开始报名,10月24日18时截止。全国计划招录25726人,比去年增加1598人;其中湖北省招录1011人,比去年增加14人。

据了解,本次招考岗位注重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录用计划进一步向重点人群和重点地区倾斜。将安排1.5万个计划用于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将8300多个计划补充到西部和艰苦边远地区县(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并采取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条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等措施,降低进入门槛。专门设置2300多个计划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鼓励引导优秀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

公务员考试培训专家覃伟介绍,近年来,国家公务员招考相关政策,如报考时间、报考条件、考试科目、题型题量等相对稳定,题目难度稳中有升,越来越侧重考察解决问题的能力。

湖北各地招录人数有何变化?数据显示,除武汉市招录人数明显增长外,其他地区招录人数相比去年基本持平或略有降低。

省税务局仍是招录大户,计划招录700人,占总数近七成。省消防救援总队、长江海事局、武汉铁路公安局、长江航运公安局,也是招录人数较多的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