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至14日,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率队赴重庆、山东招商引资。在重庆期间,孙兵一行考察了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重庆大龙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山东期间,考察并见证了我市与山东科尚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山东东元科技有限公司、宝世卫生药械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考察了山东朝泰实业有限公司、山东安信美家家居有限公司,就有关事项进行了沟通洽谈,达成合作共识。

重庆猪八戒网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支撑平台和知识工作者共享服务平台。12日下午,孙兵与公司总裁朱明跃就项目合作细节进行了交流,双方同意就荆门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园项目建设开展深入洽谈。

重庆大龙网是一家全球性跨境电商服务公司。在与公司董事长冯剑峰会谈时,孙兵说,荆门正全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与大龙网合作建设荆门龙工厂跨境电商平台,是助推本土企业出口贸易的一个重要路径。希望大龙网依托荆门产业和区位优势,加强务实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冯剑峰表示,将加快荆门龙工厂跨境电商平台项目推进,吸引跨境电商产业链优质企业落户荆门,服务荆门电商产业发展。

科尚家居是一家定制家居品牌企业,是山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板材企业,拟投资6亿元在东宝建设家居配套产业园。朝泰实业是一家专门从事封边条生产的家居产业链配套企业,拟投资5亿元在东宝建设封边条生产基地。13日上午,孙兵一行先后赴企业生产基地考察,见证了科尚家居配套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与科尚家居董事长高志文、朝泰实业董事长卢孔明座谈交流时,孙兵说,感谢两位企业家为宣传推介荆门所付出的努力,市、区两级将全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希望企业加快项目前期,争取早日开工建设。两位企业家表示,感谢荆门为企业发展提供的良好环境,将切实履行好招商代言人责任,介绍更多合作伙伴赴荆考察,为荆门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13日下午,孙兵一行考察了东元科技公司,见证了东元科技气雾剂项目和宝世科技卫生防疫药械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东元科技拟投资10亿元在荆建设年产10万吨气雾剂产业园项目,将荆门基地建成公司气雾剂产业中心。宝世科技拟投资2亿元,建设年产1200万支杀虫气雾剂、500万支环境消毒喷雾剂项目。

14日上午,孙兵一行考察了安信美家柜体生产线和智能仓储中心。在与临沂市木业协会会长、安信美家董事长宋刚座谈时,孙兵说,荆门区位优势明显,铁水公空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健全;东宝是中国绿色家居之都,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产业链条完整、体系完备,与安信美家有较强的契合度,欢迎赴荆参观考察。宋刚表示,将尽快组织临沂市木业协会会员企业赴荆考察,争取早日达成合作共识。

市政府副市长丁岱、市政府党组成员谢继先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