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咸宁高新区政务服务局通报,在省政府提出工业建设项目50个工作日内取得施工许可的目标后,高新区再提速,明确10个工作日核发施工许可证。

根据《咸宁高新区优化工业项目行政审批流程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取得土地使用权证的前提下,10个工作日内保证发放施工许可证,其中,总平规划审批5天、用地规划许可审批1天、工程规划许可审批3天、施工许可证审批1天。目前,里得电科、兆舒美、今为等20余家工业项目已搭上改革顺风车,享受政策实惠。

根据《方案》,咸宁高新区将建立工业项目“一企一档”电子资料库,将企业首次提交过的资料及已办结的证件全部扫描入库,企业后续办证需要时直接从库中调阅,无需企业重复提交。

此外,咸宁高新区还将实行工业项目审批“帮办代办”服务。政务服务大厅落实“帮办代办”服务制度,成立“帮办代办”服务专班,选派业务素质强、责任心强的干部和窗口审批人员,全程帮企业代办相关审批手续。维格斯项目相关负责人无法抵咸现场办理,政务服务局对该项目实现“不见面审批”,项目方电话“遥控”,代办员帮忙处理好融资、审批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