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至12日,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率队赴京,到交通运输部和国家铁路集团汇报争取项目支持;考察航天科工集团,洽谈推动荆州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工作;考察山水盛典公司,商谈完善城市旅游业态和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到山东省考察知名企业,就煤化工产业开展招商引资。

10月9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总工程师姜明宝等会见何光中一行。何光中汇报了荆州复工复产和交通发展情况,对交通运输部给予荆州的支持表示感谢。何光中说,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已步入正轨,“两节”期间交通流量呈现井喷式增长。“十三五”以来,荆州交通发展不断加速,连续三年交通投资位居湖北省第一,高速公路里程达700公里,荆荆高铁已经开工建设,港口发展居湖北省前列。但荆州交通短板依然突出,过江通道紧缺。恳请交通运输部对二广高速改线段李埠长江公铁大桥、武汉至松滋高速观音寺长江大桥和荆州港建设国家多式联运示范项目等给予支持。

刘小明充分肯定了荆州交通发展成绩,表示将落实交通运输部与湖北省委、省政府疫后重建电视电话会精神,支持荆州交通项目建设,支持荆州高质量发展。

何光中一行又专程到国家铁路集团,汇报李埠长江公铁大桥前期工作及荆州铁路规划事宜。

10月12日上午,何光中一行到山水盛典公司考察,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演艺布局、产品研发及目前编排项目情况,并与董事长梅帅元及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何光中说,山水盛典是全球领先的文化旅游演艺行业综合内容提供商,山水实景演出创始团队在全国重点景区和城市布局了多个具有行业示范意义的山水剧场,代表了文化旅游行业最新、最高的艺术创作水平,在业界和社会上形成了很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社会效应,有力地推动了项目所在地相关产业链的全面发展及经济发展。何光中邀请山水盛典公司到荆州深入调研考察,结合荆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设计打造体现荆楚特色的历史人文旅游演艺项目,为荆州文旅产业打造新亮点。

10月12日下午,何光中一行到航天科工集团二院考察,并与航天科工集团总经理刘石泉和副总经理龚波等座谈,商谈加快推进航天南湖上市和荆州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工作,促进双方深度合作交流。何光中说,航天科工集团作为一所有历史、有实力、有责任的综合性科研机构,为国防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将全力支持航天科工集团在荆项目建设与发展,加快推进雷达产业园、T/R组件等项目建设,并积极拓展在新基建、5G等领域全方面的合作。

刘石泉表示,当前信息产业增长势头强劲,数字经济发展迅猛,航天科工集团将利用产业发展时机,加快推进荆州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大与荆州的合作。

在京期间,何光中还拜会了国家体育总局、国家能源集团等单位和企业领导,会见了泰康保险集团、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等湖北商会知名企业家和荆州籍央企负责人,向他们推介荆州的发展优势,并诚邀企业家们到荆州考察与投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张远梅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