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上午,副省长肖菊华在汉会见北京大学“东方奖学金”项目学员。

肖菊华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北省情。她说,湖北、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下,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与病毒斗争,经过3个月左右时间,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当前,湖北正着眼于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做到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希望学员们多多感受湖北的健康安全,多多感受湖北全面恢复的积极氛围,多多感受湖北、武汉人民加快疫后重振的信心与决心,将所见所闻所感传递给全世界。

学员们大多来自非洲和亚洲。他们表示,将认真学习中国、湖北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经验,当好和平友谊的大使,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在鄂期间,学员们将走访长飞光纤、雷神山医院、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青和居社区,参观黄鹤楼、省博物馆和楚河汉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