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施工人员在谷城县赵湾乡渔坪村进行467省道改扩建项目隧道施工(如图)。

467省道原是乡村道路,水泥路面只有三四米宽,群众出行十分不便。同时,赵湾乡素有“谷城屋脊”“天然氧吧”之称,紫金镇地处谷城县偏远山区,两个山区乡镇自然风光优美,茶叶、香菇、木耳、畜牧、林果、中药材等农特产业优势明显,产旅融合前景十分广阔。因道路狭窄,大车通行不便,山里的林特产品也不易往外运。

为了打通紫金镇和赵湾乡山区大循环,467省道改扩建项目在确保建设质量的同时,抢抓工期、加班加点,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该项目起点位于紫金镇西北约500米,与241国道相交;终点设在赵湾乡西侧,顺接275省道谷城至赵湾公路,全长42.927公里。

由于该项目工程量巨大,项目一期工程选择了施工条件最复杂、最困难的地段,穿越紫金镇柳树坪村,跨南河自然保护区,经赵湾乡渔坪村至两河口老路,全长9.6公里,其中涵盖桥梁4座、管涵28道、单洞隧道1座。

该项目的建设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和完善谷城区域路网结构,对助力精准扶贫、服务鄂西北生态旅游区建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讯员谭元发 全媒体记者沈明晶 谢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