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1

“光明新鲜屋”,这个黄底红字的招牌相信很多网友都曾在大街小巷看到过,也有很多网友在这里定过牛奶。

近日,网友宋先生在“市委书记专属版”留言称,光明新鲜屋未按约定如期退还会员卡充值费用,宋先生希望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切实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获悉这一线索后,荆门新闻网记者迅速展开了调查。

宋先生的妻子周女士告诉记者,她在2019年5月与光明新鲜屋经营方——荆门市骏飞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骏飞贸易)签订VIP贵宾卡领用协议。根据协议,周女士向骏飞贸易支付1万元现金,骏飞贸易在周女士的贵宾卡里赠送充值2000元,12个月之后,骏飞贸易无条件返还周女士未消费完的本金部分。

“就是我充1万他送我2000元,1年之后我自己的1万元没用的话他会全额退给我。”周女士说。

图片2

图为周女士与骏飞贸易续签的VIP贵宾卡领用协议,原协议已作废

可到了今年5月,骏飞贸易却以受疫情影响公司运营资金紧张为由,不愿按照约定如期退还1万元,并希望周女士再续签一年VIP贵宾卡领用协议。考虑到店方所说确为实情,同时该品牌在荆门已经营多年,拥有多家门店,周女士与骏飞贸易又续签了一年的协议。

然而,周女士发现,协议签订之后,离家最近的光明新鲜屋水产路店经常无故关门,又或者偶尔开门,可供选择的牛奶品种数量寥寥。随后不久,周女士发现,光明新鲜屋龙泉中学店也关了门。

“水产路店离我家比较近,龙泉中学店就开在我孩子就读的学校附近,现在这两家店都关门了,买牛奶是非常不方便的。”周女士告诉记者。

更让周女士担心的是,除了这两家店之外,光明新鲜屋多家门店也存在关门闭店的情况,这让周女士十分忧虑:光明新鲜屋是不是要关门倒闭了,自己充值的1万元什么时候能拿回来?周女士希望骏飞贸易能退回自己的1万元。

图片3

12日下午,记者先后实地探访了光明新鲜屋水产路店、龙泉中学店、紫荆城店、天鹅路店、金宁小区店、竹园街店、市一中店、竹园北路店、石化一小店,其中紫荆城店、天鹅路店、金宁小区店、石化一小店仍在开门营业,其他门店则大门紧闭。

情况是否真的像周女士所担心的那样呢?

15日,记者联系了荆门市骏飞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先生。胡先生向记者表示,受疫情影响,骏飞贸易有限公司确实存在运营资金紧张的情况。

“一个是本身年前就是淡季,过年之后应该是牛奶征订和销售的高峰期,但今年刚好碰上疫情,关店2个多月,我们在荆门共有15个门店,房租损失就是一笔不小的数目,第二个是疫情过后学校仍然未能开学,我们很多门店都是开在学校旁边的,所以销售情况也并不理想。”胡先生向记者坦承了自己的苦衷。

图片4

图片5

光明新鲜屋水产路店

胡先生说,目前他们正在尝试“自救”,进行内部改革,把门店承包给有意向的员工。

“目前正在商谈签订合同阶段,因此有些店铺无法正常营业。”胡先生说。

胡先生表示,10月18日之前,龙泉中学店将恢复营业,其他店铺如水产路店、竹园街店等将在10月底前陆续恢复营业。

“塔影路店和城建幼儿园店可能暂时不会恢复营业,其他门店10月底前都没问题。”胡先生信誓旦旦地说。

胡先生称,光明新鲜屋在荆门已经开了20年,一直运行情况良好,最多的时候有50个VIP贵宾会员,退款也一直没有出现问题,如果不是受疫情影响,不会出现延迟退款或关门的情况。胡先生表示,对于光明新鲜屋未来在荆门的发展他依然有信心。

10月12日,荆门市掇刀区商务局对宋先生的留言给出了书面回复,回复称,光明新鲜屋采取支付1万元现金办卡,领取2千元牛奶,并签订相关协议等形式进行融资,该事件属于投资合同纠纷,建议留言人准备相关资料向法院提请诉讼程序,走司法途径解决。

光明新鲜屋在10月底前是否能全面恢复营业,光明新鲜屋的前景是否依然“光明”,荆门新闻网也将继续关注。(记者 阮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