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这条新修的刷黑路又宽又平坦又漂亮,相信我们南山村村民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日前,说起“红色旅游道路”南山路通车给村子带来的变化,大冶市殷祖镇南山村65岁村民饶崇安喜笑颜开。

10月1日通车的这条红色旅游道路全长5.9公里,沿线经殷祖镇南山村、朱铺村,设计为8米宽,时速40公里,与原彭德怀路构成环线。

近年来,南山村的生态文化旅游和红色旅游不断升温,成为大冶市重点打造的红色旅游目的地,但通往该村景点的道路路况不好,盘山蜿蜒,承载能力不足,村民生产生活存在诸多不便,还影响了当地生态产业和旅游业的发展。此路的修建既较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还为山区发展增添了美丽的道路景观。

大冶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建好“四好农村路”,助力村民走上幸福路,近年来大冶市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该市获得了“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市殊荣,该市茗山乡、陈贵镇、灵乡镇获评湖北省“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段兵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