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很透明,我抽的是1号宅基地,我们全家人都对安置结果很满意!”10月14日上午,恩施市屯堡乡召开沙子坝灾后重建吴家湾集中自建房宅基地抽签会,村民喻万顺对未来生活充满期待。

连续暴雨引发滑坡泥石流,家园被摧毁,8300余人转移,发生于7月21日的恩施市屯堡乡马者村滑坡灾害令人记忆犹新。经过2个多月的努力,10月14日,60户村民分别选定了新房重建的宅基地。不久后,环境优美的集中自建房片区将在清江边建成。

马者村吴家湾集中自建房宅基地建设项目占地80.5亩,距屯渝路主干道约100米,交通十分便利,建成后配套完善,目前已完成地平工作。抽签过程严格按照既定程序进行,每位安置户都要经过身份验证、当场抽签、宣布地基位置、签字确认等环节,全程公开,市公证处工作人员也全程监督,确保公平公正。

抽签完成后,60户集中建房户通过抽签方式选定了今后新家的位置。下一步,该乡将组织吴家湾集中自建房的村民尽快进场,安全有序地建设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