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工作、娱乐、消费全面线上化。链路更短、转化率更高的直播电商,这把火越烧越烈,正在重构消费方式。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直播用户规模达5.6亿,即40%的中国人、62%的网民是直播用户。各大互联网平台、众多企业及董事长、总裁纷纷投身直播教育培训及带货,主播规模和用户规模也在迅速攀升。

疫情最为危重时,跃莱虽身处武汉,董事长陈曦先生却始终心系员工安全与市场发展动向,积极通过线上直播进行教育培训,传递复工复产正能量,深度剖析疫情给健康行业带来的新机遇,叮嘱全体跃莱员工及事业伙伴坦然面对疫情,及时走出阴霾,随时做好复工准备,尽己之力,为市场提供不竭动力。

截至10月15日,跃莱累积直播17场,观看人次119282,直播累积播放总时长2046分钟(34.3小时),讨论量105058,创造了抢占数字经济风口的跃莱速度。话题涵盖营养免疫、美肌护肤、疫情复工、社群营销、新品上市、儿童营养、肝肾养护、女性健康等,主打直播教育培训及产品带货。

在网红时代,企业运用多种方法提高销量以及品牌知名度,归根结底都是工具的应用,而线上与线下互融共通,也将成为必然趋势。

直播电商提供了一种全新的交易模式,一方面缩短了跃莱和消费者的沟通距离,可以直接获得消费者的真实反馈,有助于改善产品和优化品牌形象,另一方面还帮助消费者和企业之间节省了费用,实现了双赢。

在数字经济风口,跃莱将拥抱“新”变化,不断调整直播教育培训、产品带货的工具选择、消费者沟通渠道和方式以及品牌的发展策略发展,同时在产品层面提高科技含量,不断创新,做到适销对路,为即将到来的新世界,抢先拿到发言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