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月10日起,仙桃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将对各行各业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从源头上管控风险。根据行动方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销号管理,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立查立改、现场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跟踪监督、限期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力的实行挂牌督办。

专项整治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追责问责相关制度规定,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对企业违法违规生产的,坚决从严从重从快处理;涉及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实行顶格处理。要全面开展责任倒查,严格按照“谁监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既追究直接责任,也追究领导责任。对监管不力、失职渎职的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市纪委监委将第一时间介入,从严问责、追责到底。

目前,16个安全生产专委会和相关市直部门迅速展开行动。仙桃市交通运输局成立5个督导小组,分赴公路、水路运输、交通工程建设、农村公路等各行业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仙桃市农业农村局组建12个工作专班,围绕农机安全生产、农业投入品监管、农村沼气安全运行等重点,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仙桃市市场监管局整合监管力量,迅速启动对全市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等领域的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对象、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