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深入十堰市竹山县、竹溪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和烟草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大产业扶持力度,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副省长曹广晶,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省政府副秘书长钟芝清,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郜强,省烟草专卖局局长顾厚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等陪同调研。

张建民先后来到竹山县宝丰镇工业园、擂鼓镇烟叶站、蜂之谷科普馆,竹溪县水坪镇夯土小镇、金叶塔二湾小学、扶贫车间、国烟综合示范区,详细察看教育扶贫和产业基地建设等情况,要求聚焦“准、实”二字,用活资金、做大项目、落细措施,推动定点扶贫工作取得新的更大实效。

调研中,张建民对竹山县、竹溪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国家烟草专卖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整合各类资源,积极推进烟叶基础设施综合利用与产业扶贫创新的有机结合,加快烟草扶贫项目建设,助推定点扶贫县脱贫攻坚成色更足、质量更高。

定点扶贫工作启动以来,国家烟草专卖局倾力助推竹山县、竹溪县脱贫攻坚,扎实开展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党建扶贫、干部培训、干部选派等工作,带动了一方经济,造福了一方百姓,为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