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州委书记柯俊前往恩施市209国道绕城线建设现场和清江带状公园等地,调研重点工程建设、清江带状公园灾后重建及河道蓄水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清江两岸的亲水走廊上,随处可见惬意的游人和市民,前段时间被洪水损毁的设施和植被正在陆续修缮和重建。柯俊沿游步道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项目施工组织情况,对进一步优化清江带状公园布局、加大重建力度、提升管理水平等提出要求。柯俊多次驻足,与正在散步的市民亲切交谈,倾听大家的心声,询问对城市建设的建议。他叮嘱项目负责人,要克服一切困难,加快重建速度,早日还市民一片有品位、有内涵、有颜值的休闲空间。

来到209国道绕城线连珠大桥至谭家坝段、209国道绕城线与恩鹤公路交会点两处施工现场,柯俊走进工地,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今年,受疫情和多雨天气影响,工程进度未达到预期。柯俊要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既要搞好服务,又要当好“监工”,要与施工单位一道,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施工方案,加快建设进度,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早日打通城市交通圈的“最后一公里”。

柯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城市建设力度,提升城市品质品位,增强市民生活便捷度和舒适度。要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做好绿化、亮化等工作,把清江带状公园打造成恩施一张靓丽“名片”;要从细节入手提升建设质量,以工匠精神干好精细活,打造市民舒适满意的精品工程;要建管结合,做好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后续维护管理,确保建成一片、享受一片,加快形成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业宜居宜游的城市环境。

柯俊强调,209国道绕城线对于进一步缓解州城通行压力,拉大城市骨架、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位,构建外快内畅、便捷高效的交通体系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发扬“敢啃硬骨头、敢拔硬钉子”的精神,克服困难,打破常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有效打通进出口、畅通内循环,着力构建高效、便捷、安全的城市交通体系。一级巡视员郑开国,州政协副主席、恩施市委书记向前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