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常态化防控后,武汉迎来首个全国性的赛马赛事和赛马节庆活动。10月24日,第十八届中国·武汉赛马节在东方马城国际赛马场开锣。

本届赛马节,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家赛马俱乐部旗下400余匹赛驹汇聚武汉,全国各地近百位精英马主齐聚江城。本届赛马节不仅是赛马业界盛会,也是市民欢乐的节日。下午1点30分,东方马城高朋满座。在武汉抗疫中作出贡献的医护人员代表、企业代表也受邀参与了赛马节活动。开场舞《汗血之约》拉开了本届赛马节的帷幕;“帽美如花”帽子秀将中国女性的温婉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优雅时尚的节目表演,让市民大呼精彩。本届赛马节将举行十二场国内高水准的赛马赛事。伴随着开赛铜锣的敲响,首日赛马节的六场赛事正式精彩上演。

揭幕战为纯血马四岁及以上千八长赛事,汇集一众国内中长赛事实力战将,冠军争夺十分激烈。赛前董厩之看家战驹“威震天下”带着“武汉公开赛五战四冠”的成绩上场,被看作是夺冠热门;古厩之“星光大道”强力挑战,最后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威震天下”拔得头筹。第二场是中国金牌骑师邀请赛,本场参赛马匹为三岁及以上伊犁马,赛程设置为一千七百米。这场比赛有2019年赛马节国际骑师邀请赛的冠军马匹“飞天”和2019年赛马节中国金牌骑师邀请赛的冠军马匹“中国心”,冠军争夺,聚焦看点。比赛进行得尤为激烈,最终“天兔”率先冲过终点线。

第三场是武汉育马者杯,是中国繁育出生的二岁纯血马的比拼,参赛马匹全部为国内马主自主繁育的纯血马,十四匹参赛马匹中有多达八匹为首次参赛。在这场新驹之战中,“众里之光”实力不俗且状态出色,最终夺得冠军,崭露头角。

第四场为伊犁马三岁及以上千一短途赛,参赛马匹全部来自伊犁昭苏。赛前最被看好的是“草原狼”,在国庆赛马日夺冠之后再次出征,与“苏俊”来了一场强强对话,最后“泳池派对”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鄂疆速度”,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第五场为纯血组75-55分三四班千二赛,这场比赛的看点是“富安至尊”能否实现卫冕迎接来自“绝地”的强烈挑战。最后,“星象”超常发挥拿下了冠军头衔。最后一场为纯血组三岁马千二赛,新锐捉对杀,满闸开跑,比赛过程惊险刺激。来自牛厩的“深刻印象”于近期试闸赛中表现抢眼,来自古厩的“帕米尔”虽休整近一年但近期状态出色,在一番激烈的比拼后,“深刻印象”成功突围取胜。

  10月25日,东方马城将继续上演2020年全国速度赛马锦标赛6场激烈的比赛。

     (记者王荣海 邹斌 通讯员胡莜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