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州委书记柯俊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政治局第23次和24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和《全省各级纪委加强同级监督的意见(试行)》,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审议相关方案,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向夺取全州脱贫攻坚胜利发起最后总攻,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和决心,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紧盯未脱贫人口、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紧紧围绕“三业三网一保”,强弱项、补短板、堵漏洞,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要切实提高年轻干部“七种能力”,在学习中深化、在实践中锻炼,主动适应不断变化的新形势,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圆满完成各项艰巨任务。要立足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的战略高度,大力传承和弘扬土司文化,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推动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科研人才队伍建设,依靠科技创新破解发展难题,让人民享有更宜居的生活环境、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更放心的食品药品和优质文化教育资源。

会议强调,要结合恩施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查漏补缺,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硬账硬结;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秋冬季可能出现疫情的各项应对准备,严格落实日常防护措施,坚决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要围绕“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紧盯“狠抓项目、大抓产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市场主体、加快补齐全面小康短板”五项重点工作,强力推进疫后重振;要高质量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提早研究明年工作盘子,配合做好中央巡视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困难,扎实做好安全维稳工作,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条例》修订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恩施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工作方案》《关于加强全州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