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至明年3月27日,三峡机场将执行冬春航季航班计划。昨日是航班换季首日,三峡机场新增经宜昌中转航线4条,起降航班88架次,同比增长16%,运送旅客1.05万人次,同比增长18%。三峡机场方面表示,随着航班换季,航班时刻、航线布局都将得到进一步优化,进出港航班时段更加集中,旅客享受优惠机票的航线范围将更广。

新增4条中转航线  国内通航城市达36个

昨日上午,记者在三峡机场看到,到达厅显眼位置均已更换新的航班时刻表。候机楼现场人潮涌动,客流火爆。为满足航班换季后高峰保障的需求,每个关键岗位都配备充足的人员。

航班换季首日,三峡机场新增福州航空的厦门—宜昌—乌鲁木齐航线、深圳航空的温州—宜昌—银川和无锡—宜昌—兰州航线、东海航空的重庆—宜昌—海口航线、长龙航空广州—宜昌—石家庄航线。恢复丽江、湛江航线,加密广州、福州、温州、兰州航线。航班换季后,宜昌北京每天3班往返、宜昌上海每天4班往返、宜昌广州每天6班往返、宜昌深圳每天4班往返;三峡机场国内通航城市36个,每天平均起降航班100架次,每周最大航班起降702架次,同比增长20%。

中转航线过半  宜昌区位优势受追捧

记者了解到,5年以前,三峡机场曾开通飞重庆航班,后受客源、高票价等限制,未执飞多久就停飞了。时隔5年后,昨起由东海航空接棒恢复执飞该航线,每逢周一、三、五、七执飞。

三峡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条航线恢复,更多是基于对旅客出行体验角度的考虑。此前,宜昌前往重庆,多乘坐动车前往,由于受地理条件的限制,宜万铁路多隧道,沿途手机信号受影响,且时长在4小时以上。而乘坐飞机,空中飞行时长1小时左右,在同等票价的基础上,乘坐飞机将更有优势。

中转航线成为此次航班换季一大特点。三峡机场公布的数据显示,中转航线占机场整个航线的65%以上。如无锡-宜昌-兰州、温州-宜昌-银川、贵阳-宜昌-邯郸等航线均为中转航线。机场方面介绍,各航空公司争相将三峡机场作为中转机场,看重的是宜昌的区位优势。

直播带货卖机票  市民出行将享更多优惠

继九元航空、北部湾航空入驻后,近年来多家低价航空也相继入驻三峡机场。此次航班换季,在三峡机场执飞的航空公司达到18家,其中,低价航空公司份额占三分之一。未来,低折扣票价将趋于常态。同时,三峡机场积极协调各航空公司推出各种优惠活动,今后市民出行将享受更多机票优惠。

在航线机票推广上,三峡机场也推陈出新,不同于以往组织的航线推介会,10月16日至17日,三峡机场联合海南航空、福州航空、祥鹏航空、携程App、昭君文旅开展了2场“宜悦飞超值购”直播活动。短短3小时,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30万人次,直播间售出60余万元特价机票。后续三峡机场将组织更多直播活动,为市民争取更多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