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正是油茶采摘的黄金时期。从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随州油茶品牌打造迎来新突破:由该局林木种苗管理站申请的“随州油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日前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受理,标志着随州市油茶产业向品牌化发展道路迈出了重要一步。
  随州自然条件优越,油茶种植历史悠久,出产的油茶风味独特。随州市将油茶产业作为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重要产业打造,目前,全市发展油茶基地42.3万亩,有油茶加工企业7家,全市油茶生产、加工年产值约2亿元。
  今年以来,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贯彻落实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两香一油”特色优势产业部署,推广优良品种,建设标准基地,加快品牌建设,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代表地域产品的品质和历史传承,因其地域性和稀缺性而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保护商品附加值高,市场潜力大,具有不可复制性。

        此次“随州油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如果注册成功,将极大提升随州油茶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对于农民脱贫致富、企业增收增效,将产业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