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总部设在襄阳的中电凯源物流运输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刘勇辉兴冲冲地赶到省发改委服务业处,领取湖北省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第五批培养对象培训班开班通知书,下月到武汉接受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

35岁的刘勇辉是此次湖北省新增的100名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培养对象之一。为贯彻落实《湖北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省发改委根据省委人才办部署,自2012年起承担了湖北省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当年公开选拔105名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此后每两年选拔一次,迄今选拔5批共468人,他们大多数已成长为我省金融、现代物流、电商、文化、旅游等11个现代服务业重点领域的领军人物。

省发改委服务业处负责人介绍,上述选拔标准较高、程序严格,优中选优并公示。人选确定后,省发改委每年要组织2次国内集训,以及若干次企业参访、出国培训、专家一对一指导等多种针对性、实战性很强的活动,搭建互动平台促进学员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

经组织安排,许多学员不仅到过华为、腾讯、阿里巴巴及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等地免费参观培训,学员们申报的现代服务业项目,各级发改部门也优先支持。迄今,已有30多个学员所在企业累计获得国家项目资金、省预算内项目资金支持超过5200万元,其中湖北方阵人力、武汉木兰花家政、孝昌管氏茶叶等一批学员企业均实现较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