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潜江市龙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董事长张国安收到湖北省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第五批培养对象培训班开班通知书,将于下月9日至13日到武汉接受集中培训。

张国安是此次湖北省新增的100名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培养对象之一,潜江仅此一人。张国安说:“入选全省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培养对象,感到责任重大,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区域就业,促进潜江经济发展。”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省发改委根据省委人才办部署,自2012年起承担了湖北省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培养工程,每2年选拔一次,迄今选拔5批共468人,他们多数已成长为湖北金融、现代物流、电商、文化、旅游等11个现代服务业重点领域的领军人物。

据悉,湖北省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培养对象选拔标准较高、程序严格,人选基本条件是政治过硬、本科学历、年龄不超过50岁、在本行业工作5年以上的企业高管,本人自愿申报、单位审核后,先由所在市县或行业、部门筛选推荐,最后由省发改委组织专家评审团逐一评审,优中选优并公示。人选确定后,省发改委每年要组织2次国内集训及若干次企业参访、出国培训、专家一对一指导等多种针对性、实战性很强的活动,搭建互动平台促进学员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