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是个周六,浠水县绿杨乡星空民宿客人爆满,老板张小勇忙得像陀螺,“这里是白莲河风景最佳观赏点,过去山高路不通,电也接不进,守着好风景过穷日子,变化始于供电公司扶贫队进驻梓木山村。”

梓木山村地处黄冈第一大水库——白莲河东边的高山之上,一年四季美如画,曾是浠水县最偏远的深度贫困村之一。村党支部书记范胜喜说,出行、吃水、用电都是“老大难”,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0户127人。去年6月,国网黄冈供电公司扶贫工作队进驻后,从村民最期盼的干起,争取到一系列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5个月后,投资400万元修建的4公里柏油路通车,从村里到县城比过去少花20分钟;投资21万元增容变压器,新打的5口机井接电排灌,星空民宿不再为电所困;引进黄金刺梨、油茶、桑椹等产业项目,带动23户贫困户90人就业,人均年增收5000元以上。

梓木村的变化是国网黄冈供电公司助力老区扶贫的一个缩影。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国网黄冈供电公司成立11支扶贫工作队,60名队员在49个贫困村驻村帮扶,在政策、资金、管理、物资、技术、信息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带动1655户贫困户脱贫摘帽。公司2019年被评为“黄冈市驻村帮扶工作先进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