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审讯施某

一小颗毒品能卖150元至180元,岳父为了不让肥水流入外人田,竟带着女婿一起贩毒。鄂州警方在调查一起吸毒案时,顺藤摸瓜将这对翁婿双双抓获。本报记者昨日从鄂州警方了解到,该起家庭式贩毒团伙6名主要成员均已落网,查获冰毒、麻果20余克。

今年4月,鄂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查获一起吸毒案时,发现一名汪姓的男子涉嫌贩毒,该支队遂将此案移交到鄂城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调查。据悉,今年29岁的汪某一直跟着自己的表弟熊某“混社会”。

民警发现,汪某的毒品是由熊某提供,每次熊某将毒品交给汪某后,让其在指定的地点将毒品放置在水防栓或垃圾桶等位置,并拍下视频传回来。熊某向吸毒者收钱后,再将视频发给对方,完成不见面交易。

在前期摸排熊某信息过程中,警方获悉熊某有一支长枪。7月29日,民警获悉熊某和汪某将在鄂城区见面,商量毒品交易事宜,行动前鄂州市警方安排特警支队参与抓捕行动。

就在警方部署抓捕时,熊某却迟迟没露面,而汪某也准备离开租住的宾馆。当日傍晚6时许,民警先行将汪某抓获。落网后,汪某很快交待了其贩毒的事实。后来才知道,原来当日熊某因为手机没电了,在约定与表哥汪某见面的地点没看到人,他急着四处找充电宝为手机充电,待他返回准备去宾馆时,碰巧遇上民警将汪某抓捕,受到惊吓的他立即逃离了现场。

在汪某租住的宾馆房间里,警方查获麻果和冰毒共6克多。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熊某的毒品来自其岳父施某。8月18日,民警在鄂城区某宾馆抓获施某,现场查获麻果10余克,冰毒4余克。9月18日,民警抓获熊某。随后,民警通过摸排熊某周围人员关系,查缴了熊某藏在家中的长枪一支。经鉴定,该长枪是一支气枪,系仿真枪。

之后,民警先后抓获肖某、简某、刘某某、张某等吸贩毒成员。其中以施某、熊某等人为首的6名贩毒团伙主要成员全部被刑事拘留。

记者了解到,今年46岁的施某是武汉市人,2017年因贩毒和容留他人吸毒被武汉警方逮捕。出狱后,施某不思悔改。今年疫情期间,施某发现一颗麻果的价格上涨到150元至180元,便决定与自己的女婿熊某一起贩毒。而汪某见熊某突然花钱大方起来,便央求着“带他一脚”。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