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宜昌市人社局发布2021年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公告,面向全国引进急需紧缺人才664人,最高补贴22万元。

据悉,本次共计划引进206个岗位664人。其中,三峡大学、人福药业、安琪酵母等23家企业及中省在宜单位,计划引进101个岗位505人。中共宜昌市委党校、宜昌市教育局等12家市直事业单位,计划引进105个岗位159人,引进对象为研究生、博士应往届毕业生以及正高职称工程师。

值得关注的是,引进到市直事业单位工作的高层次人才,五年内每人每年发放2万元住房补贴,每人每月发放2000元人才津贴。引进到事业单位工作的急需紧缺人才,可由用人单位一次性给予不低于1万元的安家补贴。

对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按每人10万元标准给予奖励;鼓励企业对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给予适当补助。企业用于人才引进的补助资金、科研启动资金,可按规定列入成本核算。

高校毕业生符合毕业2年内来宜创业就业并租房等相关条件的,按照博士硕士540元每月、本科专科480元每月发放租房补贴,最多发放36个月。

对协助企业引进3名以上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人才工作站,按照每人1万元、最高不超过10万元进行奖励。对引才工作成效突出的个人、机构和工作站,给予5-10万元奖励。

《宜昌市企业及中省在宜单位2021年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岗位需求目录》可在市人社局网站及公众微信号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