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鄂州市人民政府发布《鄂州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

其中,在大力发展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方面,提到了鄂州接下来的交通建设规划——

11号线鄂州葛店段建设。

依托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高标准规划建设鄂州机场高铁专线,打造空高联运枢纽。

谋划推进武鄂黄市域铁路(鄂州段)建设,力争打造武鄂快速通勤轨道交通。

推动红莲湖轨道交通、梧桐湖轨道交通开展前期工作。

到2022年底,力争鄂州机场高铁纳入国铁"十四五"规划,武鄂黄市域铁路纳入省"十四五"规划,红莲湖轨道交通进入武汉地铁第5期建设规划,梧桐湖轨道交通进入武汉轨道交通线网规划。

(牵头单位:市发改委;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区人民政府,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

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

来源:鄂州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清单(2020-2022年)

此外,在《通知》的附件——鄂州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清单(2020-2022年)中还提到了机场的相关建设工作。

(来源:湖北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