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师是一首诗,韵味长存;好老师是一棵树,正直伟岸……9月8日,2020“寻访荆楚好老师”公益活动评选结果出炉,石油工程学院许明标教授光荣上榜。这是继去年获得全国优秀教师殊荣后,许明标教授再次获得的重要荣誉。

当日下午,2020“寻访荆楚好老师”公益活动暨“荆楚教育名家”风采展示在武汉隆重举行。在接受颁奖时,大屏幕上呈现出授予他的颁奖词:八年间往来古城荆州与山城涪陵,固井作业试验终获成功。三年里以实验室为家挑灯夜战,国际技术壁垒屡被突围;血液融入国脉石油,奔涌不息;心血倾注荆楚大地,润物无声。

据了解,为了突破页岩气开采关键技术核心技术,近十年来,许明标团队进行了艰辛探索,多次突围国际技术壁垒,实现国产化。他的团队在石油工程和油田应用化学领域申请专利90多项,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作为全国优秀教师,许明标在教学上也从不松懈,为给本科生上课,每周一晚上都开车赶到武汉校区,周四的课程结束后再回到荆州。他和王昌军教授创办的公司,先后向长江大学捐资超400万元。

据悉,“寻访荆楚好老师”大型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年,由湖北省教育厅支持,楚天都市报、湖北教育基金会、湖北电视教育频道联合主办。今年5月,活动开展以来,收到全省各地约500份好老师推荐、自荐材料。8月,该活动还举行了网络投票推选活动,响应热烈,网站浏览量近千万人次,获点赞投票400万次。最终,在省教育厅指导下,主办方组织教育专家、教师代表及媒体代表进行评审,产生了52组获奖老师名单。他们是全省70多万教职工中,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优秀代表,向全社会传递师者正能量。

省教育厅厅长陶宏出席活动。副校长张大平代表学校参加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