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第十三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在宜昌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致辞,省法学会会长傅德辉主持开幕式。

王艳玲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论坛的举办很有意义。她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认真借鉴本次论坛成果和各地成功做法,提高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热情;要坚持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社会风险;要坚持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相结合,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激发市域社会治理活力;要坚持试点先行,扎实推进相关试点工作。

本届论坛由湖北省法学会承办,主题为“三治融合”市域治理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论坛开幕当天上午,来自中部六省法学会系统的会议代表,赴宜都市实地调研了“双基强化、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