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黄石33岁的刘女士先后接到自称是黄石警察和武汉警察的来电,被告知涉嫌诈骗案。为自证清白,在“警察”的“热心”帮助下,刘女士向所谓的“安全账户”汇款9.6万元,不料之后就被对方拉黑。

10月28日,在黄石万达金街上班的刘女士接到了一通自称“黄石市公安局张警官”的电话,对方称刘女士涉嫌一起诈骗案,要求她到武汉配合调查。刘女士当即提出质疑,可对方准确说出了她的姓名、身份证号、住址等信息。刘女士立即变得紧张起来,提出能否电话配合调查。

次日上午,“武汉市公安局的曹警官”给刘女士打来电话,对方告知她的身份证被人在某地用来洗黑钱,涉案金额达几十万元,她从中拿了回扣。刘女士心中生疑,对方便主动添加刘女士为QQ好友,向她发来“警官证”及“逮捕令”,刘女士顿觉委屈又着急,便连忙询问对方如何证明清白。

“警官”告诉刘女士需要将全部资金汇入警方的“安全账户”内,“警方”会逐步查明刘女士名下财产是如何获得,若和案件无关,会按原路返还资金。

面对“警方”的不断施压,刘女士之后通过手机银行先后两次分别向“安全账户”汇款9.6万元。

10月31日,刘女士试图再次联系“曹警官”时,发现已被对方拉黑。意识到被骗后,刘女士立即赶到黄石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派出所报警。

目前此案还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