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荆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传来消息:受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述武带领专家组一行,经过严格评审和现场考核,一致同意我市通过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考核验收。

通过3年试点,我市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积极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大胆探索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构建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探索支撑创新发展的知识产权运行机制,提升了荆门综合竞争力。全市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多项指标位次居全省、全国前列。

在考核验收过程中,验收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审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市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一致认为,荆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认真落实试点方案确定的目标和工作任务,大力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能力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有举措、有特色、有亮点,全面完成了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各项建设目标和工作任务,以94.33分的综合考评得分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其间,专家组还深入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对知识产权工作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