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老河口市委启动对7家市直单位党组织常规巡察进驻,标志着该市在襄阳市率先实现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目标任务。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十届老河口市委共开展了十轮巡察,涵盖77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和10个乡镇办及所辖的255个村(社区),发现面上问题3462条、移交问题线索257件、清退收缴各类违规资金4300万余元。

老河口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紧扣“三个聚焦”,统筹安排常规巡察,深化专项巡察,强化“机动式”巡察,加大回访督查力度,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同时,强化追责问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2017年以来,十届老河口市委对26家整改不力的党组织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并全市通报,起到了极大震慑作用。

2019年以来,老河口市委不断增配巡察力量,从纪检、组织、审计、财政、公安等部门选配专业人才,组建44人巡察组长库、99人巡察人才库,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保障巡察质效。

(来源:云上老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