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上午,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讨论通过《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学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学校党委根据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学校实际,从强化党对学校的政治领导、坚定干部师生政治信仰、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标准、增强学校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涵养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落实学校党的政治建设责任7个方面,制定了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举措》的工作方案,具体分解为31项工作要求和68条工作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路径。

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小组,要求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以扎实的作风落实工作方案,并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总结。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学校党委于前期召开了2次党建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该项工作,并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