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上午,荆门市召开市“四大家”班子成员会议,宣布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的调整决定。荆门市委决定,张勇同志任京山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免去魏明超同志京山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荆门市委研究,经报省委组织部同意,提名张勇同志为京山市人民政府市长人选,魏明超同志不再担任京山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

荆门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唐承凤宣布张勇同志任职决定并讲话,京山市委书记刘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承凤在讲话时说,这次京山市政府主要领导职务调整,是省委组织部、荆门市委着眼工作大局,根据荆门市县、市、区党政政治队伍建设的实际,以及京山市的发展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张勇同志政治素质过硬,党性观念较强,贯彻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态度坚决,历经多岗位锻炼,对经济工作和基层的情况比较了解,年轻有激情,能力素质比较全面,工作思路比较清晰,工作踏实肯干。

唐承凤强调,要讲政治。要坚决拥护省委组织部和荆门市委的决定,全力支持张勇同志开展工作。希望张勇同志主动融入,尽快熟悉情况,迅速进入角色,接好接力棒,干出新业绩;要讲团结。希望京山市的领导班子发扬好传统,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同心协力,携手奋进。同时,要坚持好民主集中制,完善议事规则,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重要决策集思广益,重点工作合力共为,形成分工不分家,相互配合协作的良好工作局面;要谋发展。京山的发展基础较好,产业优势比较突出,要发挥好优势,积极作为,统筹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生态环境等工作,争取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守纪律。市“四大家”班子成员要带头守纪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廉洁自律、改进作风的相关规定,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管好自己、管好队伍、守住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京山的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

刘启华代表市“四大家”领导班子对张勇同志的到任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张勇同志来京山工作,体现了省委组织部、荆门市委对京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重视和支持,我们坚信张勇同志会把在其他地方和市直部门工作的好经验、好作风带到京山来,很好地接过市政府工作的接力棒,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京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刘启华表示,我们完全拥护省委组织部和荆门市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要讲政治顾大局,确保政府各项工作顺利交接,以实际行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良好局面;要坚决维护班子团结。我个人将一如既往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作风,发挥表率作用,按照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与市委一班人,全力支持市政府和张勇同志工作,全力维护团结干事、共谋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张勇同志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坚决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抗疫情、战汛情、稳社情,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继续保持了较好向上的势头。我们要狠抓当前,按照荆门市委的部署要求,发扬“争抢转”精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全力以赴抓发展,坚定不移抓投资,倾心倾力抓服务,统筹推进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绝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京山人民的信任。

张勇,男,1975年11月出生,东宝区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1995年7月参加工作,1999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张勇表示,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一定全力以赴,不负使命。我将坚决担负起组织赋予我的职责,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依靠人大监督、政协支持,奋发作为、奋勇当先,推动京山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讲政治、守初心。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荆门市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严守政治规矩,服从服务大局,坚决服从市委领导,维护市委权威,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讲担当、重实干。全力以赴谋发展,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项目建设首要任务,狠抓主导产业发展,做好“六保”,落实“六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力以赴惠民生,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城乡发展,合力推进“三城同创”,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以赴抓落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弘扬“争抢转”精神,脚踏实地攻难点、疏堵点,加快推进“六个新京山”建设;要讲廉洁、固防线。持之以恒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凝聚一切加快京山发展的智慧和力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干净做事、坦荡做人,依法行政、规范用权,切实维护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少红、曾祥富、曹伟、陈俊锋、郭志祥、张洪洋、伍运鹏、刘银星、黄胜、姚明海、王双进等市“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全媒体记者曾凡学)

来源:京山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