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湖北省粮油集团旗下湖北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积极协调对接有关县(市、区)政府或相关主管部门,结合湖北省粮油集团未来发展战略,依托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天猫数字粮仓”基地项目,着力参与支持县市特色农业产业打造“地标公共品牌+产业头部品牌”的双品牌驱动模式,推动合作县市特色农业产业品牌化、标准化、现代化转型升级,大幅提升当地特色农业产业竞争力。

11月3日,湖北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作为本项目承接主体,与仙桃市签署油菜产业共建服务协议。受仙桃市人民政府市长余珂委托,仙桃市副市长唐江平、湖北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尹玉刚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现场签约。仙桃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斌,仙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马维,仙桃市三伏潭镇党委书记徐霄,三伏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格等相关领导及生态农业公司“十县联盟”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双方主要负责人就仙桃市富硒粮油及其他农副产品产业合作项目进行深入探讨。唐江平副市长表达了仙桃市委、市政府对参与湖北省粮油集团十县联盟项目的高度重视,传达了余珂市长关于成立对接专班服务好本项目的指示,并介绍仙桃市政府明年预算1亿元打造仙桃品牌的计划。唐江平指出,在“十四五”规划启动的当下,湖北省粮油集团“十县联盟”项目正好契合规划内容和仙桃需要,仙桃市政府会高度重视,做好项目对接和服务。

尹玉刚总经理对仙桃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感谢余珂市长特别交代简化商务流程以及市发改委专门立项,承诺将利用自身品牌打造、产品开发、产销对接组织和电商运营能力,结合湖北省粮油集团在农业领域优势资源,实实在在助力仙桃市富硒粮油产业。

据悉,湖北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自今年10月启动“十县联盟”项目以来,已与湖北省内多地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该公司将持续深挖、积极推进,整合湖北优质农产品供应链,确保取得实质性进展,为企业赢得收益和良好口碑,履行省属国企责任,为政府分忧、为农民谋利、为市民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