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1月3日举行的2020荆门(杭州)经贸合作洽谈会上,现场集中签约50个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达395.4亿元。

1

图为项目集中签约现场。李慧敏摄

今年初,在荆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紧急、最危难的时刻,浙江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令,举全省之力,火线驰援、雪中送炭,为荆门送来了优秀的医护人员、急需的物资资源、先进的医护设备。特别是先后派出两批、176名医护人员驰援荆门,这些逆行出征的白衣天使主动承担所有重症、危重症患者的集中救治工作,连续奋战50多天,为荆门战“疫”取得决定性成果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

这次“浙江之行”是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之后我市在省外举办的第一次大型招商活动,既是一次感恩之行,也是一次携手合作之行。一方面,在疫情期间,浙江“一省包一市”对口支援荆门,有着情深义重的“袍泽之情”。另一方面,浙江是市场经济的前沿,浙商是中国企业家最具代表性的重要力量,旨在通过洽谈活动进一步加强荆门与浙江、与浙商的经贸合作。据了解,洽谈会上共有5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达到395.4亿元。其中,投资85亿元重大项目1个、投资50亿元重大项目1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1个、投资5—10亿元项目15个、投资1—5亿元项目22个;装备制造产业项目11个、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项目12个、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7个、大健康产业项目4个、文旅产业项目1个、电子信息产业项目5个、化工产业项目5个、现代服务业项目5个。(记者 章辉 通讯员 肖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