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双十一”都是快递行业的一场“大考”,今年这场大考比过往更早拉开帷幕。为迎战接下来持续多日的快递高峰,江陵县快递行业提前“招兵买马”,备足人力和设备,确保每一份快递都能准时送达顾客手中。

11月1日早上七点,江陵郢都电商产业园内,一车车快递停在装卸口等待卸车,一条条满载的传送带旁,快递员们正在熟练地分拣快递件。快递员陈磊告诉记者,今年的网络购物从11月1日就掀起了狂潮,为确保商品以最快的速度送到顾客家门口,他和同事们的工作时间和工作量都调到了满负荷状态。

湖北郢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雷振介绍,快递行业通过大数据分析,今年“双十一”期间将会出现三次网购高峰,预计快递到达各网点的高峰将分别出现在11月6日、15日和20日。

为了进一步拓宽派送覆盖面,打通末端派送“最后一公里”,各快递公司也相应增加了快递派送员和快递驿站。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让每位顾客放心领取自己的包裹,每件快递在到达之前,都会经历严格的消毒工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