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简称进博会)在上海举行,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吸引了国内外39个交易团、近600个分团,注册单位达11.2万家,注册人数40万人。

5日,74家荆州企业256名代表欣然奔赴“东方之约”、世界级赶集大会,重点关注食品农产品、服贸、医疗器械、消费品等展区。6日,荆州市将在进博会现场组织召开荆州签约仪式,并参加湖北省组织安排的“2020中国-北欧经贸合作论坛暨湖北省新产业项目合作对接会”等重大活动,向世界推介湖北,并进行交流对话,推动一批重大采购、招商项目签约。届时,鑫盛农牧、骏马纸业、市一医、市二医等一批企业单位将参加进博会荆州签约仪式。

东风无人驾驶车、“抗疫神器”、空中造楼机……记者看到,受疫情影响最重的湖北受到特别礼遇,一批高科技展品已揭开神秘面纱。本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区规划总面积36万平方米,共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其中湖北综合形象展示区位于国家会展中心的中央露天广场,紧邻上海主展区。展区融合水墨长卷、荆楚祥云、黄鹤楼、长江水等荆楚元素,以“融入双循环,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分“英雄之城”“开放高地”“产业引领”“优良环境”4个板块,展示疫后复苏和对外开放的湖北形象。

买全球、卖全球,晒天团、看世界,这里有高精尖产品、各国热情的采购团……本届进博会设立了公共发布平台新品发布专区,各展区优秀企业携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在此进行全球首发,新品发布的全球首发数量约占一半以上。主要拓展了养老康复、能源化工、节能环保、公共卫生、家庭清洁和个人防护、有机食品、预包装食品、智慧出行、非银金融服务等亮点题材。汇聚各行业龙头企业的首发精品和全新技术。

上海已成功举办两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让每一位参与者难忘。此次盛会以开放的格局,将全方位展现“强磁场”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