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孝感市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地。

孝感市高新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1月5日,市高新区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会议要求,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集中力量决战四季度,圆满收官“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将创新始终摆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全局中的核心位置,积极打造“光电、军民融合、汽车及零部件园区”升级版,奋力谱写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同时,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抓紧抓快经济重振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保持疫后重振的强劲势头,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大局观念,强化底线思维,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防范和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汉川市:谋划好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11月2日,汉川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汉川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领导班子要带头认真学习,带头研讨交流。要科学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坚持全国视野、全局站位、全面对接,谋划好汉川市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把握好发展定位,设计好经济指标,谋实谋细项目支撑。

孝感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11月4日,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编制好《孝感市金融业“十四五”规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提出,聚焦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特别是做好对制造业、小微民营经济的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同时,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在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仔细研究、深入思考“十四五”时期地方金融工作的重点任务,编制好《孝感市金融业“十四五”规划》。

孝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动践行绿色发展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宏发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加快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编制工作统筹“三区三线”,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动自然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突出资源要素保障,聚焦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等省市重点项目,精准提供土地供应等要素保障。强化资源保护,坚守耕地保护和生态安全底线,大力开展生态修复治理,实施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等重大工程,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动践行绿色发展。

孝感市妇联:促进妇女共享更多发展成果

11月4日,市妇联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孝感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广泛开展巾帼学习宣讲活动,引导孝感市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不断激发妇女创业创新活力,大力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积极弘扬优良家教家风,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团结引领城乡妇女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参与城乡社会治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要聚焦“十四五”发展蓝图和远景目标,立足妇联职能和任务,坚持在服务大局和服务妇女中找准工作着力点,为孝感市妇女争取更多的发展机会和更好的发展环境,促进妇女共享更多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