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1月5日讯(记者 董佳雯) 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中国抗疫故事主题赛全国定评会日前在武汉举行。来自新闻媒体、高校、研究机构和公共关系学界、业界的专家学者对入围定评环节的逾百件作品进行评审。

2020年11月2日,武汉。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中国抗疫故事主题赛全国定评会现场。中国网记者 董佳雯摄

中国抗疫故事主题赛于今年3月启动,面向社会各界征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故事。活动期间,大赛共征集到861件视频作品和277件图文作品。参赛者包括抗疫医生、防疫工作者、媒体机构、国内外大学生、企事业单位、地方宣传部门、社会组织和民间团队等机构和个人。

经过评审专家的多轮审片和投票,定评会最终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等入选作品总计约50件。

作为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专门设立的系列主题赛之一,中国抗疫故事主题赛自启动以来,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参赛作品中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感动人心的故事。

与会专家认为,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对于中国在后疫情时代的责任地位和国际形象意义重大。此次活动征集到的作品,整体体现了我国党和政府“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突出展现了举国同心的团结力量。举办抗疫主题赛,可以通过对中国人民抗疫斗争的总结和思考,更好地激发国人的爱国热情,激发全社会在困难面前众志成城的力量。

据悉,主题赛评选结果由定评会报组委会批准后,将于近期正式对外公布。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副总编辑杨新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王润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研究院院长陈先红、上海外国语大学教务处处长姜智彬、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对外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孙敬鑫等参加定评会。

活动同期还举行了2020“讲好湖北抗疫故事”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与会嘉宾结合自身抗疫经历和防疫经验,围绕各自单位和身边发生的抗疫好故事进行了分享,对如何讲好湖北抗疫故事以及加强抗疫故事的传播力等话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