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下午,荆州市委、市政府在监利市召开支持监利建设市域副中心发展推进会。

市委书记何光中出席会议并强调,荆州市委、市政府和市直各部门要全力支持监利建设市域副中心,监利市要以党建为引领,力争在干部作风和营商环境、工业兴市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民生改善和环境整治、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等五个方面走在全市前列,为荆州高质量发展培育新的增长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委副书记吴朝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斌,副市长邓应军、黄镇出席推进会。向斌主持会议。

何光中指出,支持监利建设荆州市域副中心,是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的重大决策。监利市区位条件优越、资源优势明显、产业支撑有力、干部精神饱满,发展的前景广阔、氛围浓厚、来势可期。

何光中强调,站在撤县改市的新起点,监利市接下来的路怎么走至关重要。监利市要准确把握历史方位,更加坚定发展信心,牢牢抓住工作重点,加快实现跨越赶超。

要坚持大抓工业不动摇,着力培育新产业集群,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发挥区位优势,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加大交通建设力度,实现连接中心、联通八方。要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利用得天独厚的农业资源,大力发展和完善农产品加工产业链。

要抢抓建设荆州市域副中心的机遇,紧盯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把更多政策变成落地项目。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打造“四个荆州”建设的监利样板,为市域副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何光中强调,市委、市政府要成立领导小组,高位推动市域副中心建设,努力构建荆州复兴的新的区域发展格局。市直各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监利建设荆州市域副中心。

要建立健全市域副中心建设推进机制,由市领导牵头、市直有关部门具体负责,在交通改善、工业发展、农业增强及城镇化建设等方面,为监利市建设荆州市域副中心提供强有力支持和要素保障。

会上,监利市主要负责同志作工作汇报,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