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第四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发来祝贺视频,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万钢在视频中指出,2020年是曹禺先生诞辰110周年,举办曹禺文化周,不仅是对曹禺先生最好的缅怀,对于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曹禺文化、追忆曹禺先生的足迹、弘扬曹禺先生毕生钟爱的戏剧事业、推动潜江“戏剧之都”建设和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通过举办第四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带动湖北、潜江疫后经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繁荣发展的成果,让潜江走向世界,让世界认识潜江。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胡孝汉宣布第四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开幕。副省长肖菊华致辞。

肖菊华强调,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承和发扬好曹禺先生等老一辈文艺工作者的优良品质,始终坚持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不断推出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文艺精品,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强大精神支撑。

本届曹禺文化周由中国文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剧协、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文联、天津市文联、潜江市人民政府承办。

开幕式后,中国梅花奖艺术团曹禺故里行戏曲晚会在曹禺大剧院成功举行。

(记者宋效忠、通讯员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