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至5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彭军率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以及部分界别的政协委员赴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开展政协委员进社区、进网格和建立基层社会治理联系点的“两进一联”活动。

彭军一行实地查看有机茶园建设、生产经营和产业扶贫情况,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深入社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了解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活动情况。

彭军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推动党员干部“双报到”工作落地走实,同时扎实推进政协委员“两进一联”活动,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逐步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巩固脱贫成果,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努力实现共同富裕。要加快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能力。要积极推动城乡社区协商,坚持有事多协商、遇事多协商、做事多协商,切实发挥好民主协商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