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复苏单月施工强度达到疫前水平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疫情的控制和汛情的结束,社会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前三季度荆州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强势回升,投资降幅稳步收窄,房地产业投资强势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单月施工强度基本达到了疫情之前的水平。

前三季度,荆州固定资产投资下降37.0%,降幅比上半年收窄26.2个百分点。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超过20%,已连续3个月实现正增长。

房地产业拉动明显。1至9月,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86.6亿元,同比下降9.7%,高于总投资增幅27.3个百分点,有效拉动了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幅的回升。1至9月,全市房地产销售面积252.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7.0%,降幅比上月收窄5.9个百分点,销售面积和增幅分别排名全省第3位和第5位。

投资结构有所优化。1至9月,全市第三产业投资同比下降33.5%,高于总投资增幅3.5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占总投资的比重呈逐月上升趋势,1至9月占比达到70.4%。第三产业投资项目增多、建设进度加快,为全市第三产业的结构优化,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