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雅思机考考点说明会在汉举行。武汉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深圳、杭州、成都、苏州、扬州后,第10个开设雅思机考的城市。这也是雅思机考首次落户华中地区。

该考点配备60个标准雅思机考考位,和7个视频口语考试房间。雅思主办方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有关人士介绍,自9月起,雅思纸笔考试在武汉恢复。此次机考中心的落成,意味着武汉及湖北其他地区考生可以就近按需自由选择。此外,雅思考试将增设以视频通话形式与考官进行口语考试服务。

据介绍,与纸笔考试相比,雅思机考在考试安排上更具灵活性。纸笔考试为一周1次至2次考试安排,口试通常在笔试前一周或笔试后一周的任意一天;而机考考试场次目前一周多次,每天1场至3场,口语考试安排在机考当天或与机考相邻的日期,考生有可能在同一天完成所有考试内容。另一方面,纸笔考试在考试日期前17天至19天截止报名,机考则是考试日期前7天截止报名;而且,机考成绩公布更快,出分时间缩短为考试后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