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川藏铁路开工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基层统战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听取省委统战部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随州市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实施办法(试行)》,传达学习省纪委《2020年1-8月全省查处享乐奢靡问题情况的通报》,听取市纪委监委关于我市2020年1-10月查处享乐奢靡问题的情况汇报、关于制定《随州市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11+11”清单》(简称《清单》)的情况汇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委常委郑军、甘国栋、吴丕华、张卫、刘宏业、张爱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外贸创新发展,探索建立出口新机制,主动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推动随州特色优势产业产品走出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深化平安创建活动,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平安随州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学习浦东成功经验,坚持“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学习发扬“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奋力打造全省特色增长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抓好统战工作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围绕开展企业家“大学习”、组建企业家“俱乐部”等打造统战工作随州品牌,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环境保护“一票否决”制度执行力,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考核-督办落实-精准问责”的全过程管控体系,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高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色。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持续整治各种“隐形变异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案示警绷紧弦,以纠促建正作风,以上率下树形象,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制定《清单》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强监督检查,推动政策执行落地化,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对政商交往中“亲而不清”“清而不亲”各种行为做到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理;严肃执纪问责,提升干部用权廉洁度;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促进担当作为,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