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切实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坚定不移全面扩大高水平开放,奋力谱写新时代鄂州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和平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各级各部门要铭记光辉历史、激发强国之志,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在新时代继续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凝聚推进鄂州“三城一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要求继续把握好改革和发展的内在联系,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担当实干,着力增强改革创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破除思想层面障碍,切实抓好改革举措落地,坚决压实改革工作责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做强开放平台和口岸功能,大力发展以“流量”为代表的平台经济、总部经济,着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加快鄂州机场工程建设,加快推动鄂州机场新片区纳入湖北自贸试验区武汉片区,积极申报鄂州综合保税区,加快口岸申报,拓展对外开放格局;要积极帮助企业对冲疫情影响,落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着力推动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大力培育外贸新动能,促进外贸创新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推动营商环境整体水平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