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黄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防联控组组织执法人员对违反疫情防控通告的四季湖畔酒店责令其停业整顿,坚决对疫情防控不力的市场经营单位“零容忍”。

据了解,黄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防联控组在疫情防控巡查过程中,发现该店对进出人员和入住就餐人员没有真正做到扫验“两码”(国务院行程码、省健康码);没有对进出人员和入住就餐人员测量体温;对多数进出人员和入住就餐人员没有要求佩戴口罩;酒店从业人员没有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不能提供酒店重要场所部位消杀记录。

其行为严重违反了黄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2号、第26号通告相关规定,并多次忽视、不落实黄州区疫情联防联控组提出的整改意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从业人员没有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纵容顾客不带口罩、不测量体温进入公共场所就是不负责任。

黄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果断出击,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对该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现象和违规行为,当即责令关停。

黄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市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市场主体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四必”管理措施,共同筑牢市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一起保卫黄州人民的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