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潜江市税务局举办“塑造你的声音魅力——诵读爱好者沙龙”活动,邀请著名朗诵艺术家、配音大师詹泽及全国《诗歌之王》第二季总冠军、潜江籍著名朗诵艺术家、青年演员李仓卯等现场授课。

“学习朗诵一定要沉下心。如果你真心热爱语言艺术,那么,你会感到朗诵真是一种很美妙的享受。”詹泽分享了自己的诵读表演体会,现场诵读湖北诗人田禾的作品《喊故乡》,并现场配音电影《甲方乙方》。在互动环节,詹泽现场抽选诵读爱好者,用不同的情绪演绎同一句台词,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展示了语言的生动性。

随后,李仓卯与诵读爱好者们分享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的农家孩子成长为专业朗诵艺术家,并现场诵读了《满江红》和《再别康桥》。

来自税务系统的3位青年诵读爱好者表演了《将进酒》《雨巷》《天上的草原》。在场的诵读爱好者们纷纷赞叹道:“太喜欢这样的沙龙了,非常充实有意义,希望以后能经常参与这样的文化活动。”

“作为新时代的税务干部,我们有必要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和沟通能力,这样才能更好地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潜江市税务局团委副书记张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