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过近120天的改扩建后,预计从11月23日零点开始,汉十高速十堰东收费站将正式通行。

11月20日,在经过工人连续近120天的施工后,工程已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当天,工程技术人员正在施划标识标线,校对机电设备,整个施工场地开始进行保洁以及施工设备和施工物资的清场工作。据施工方介绍,从20日开始,将对现场进行最后的清扫,可以确保23日零点正式通车。

据了解,汉十高速公路十堰东站建成运行近20年,原有的三进五出的八车道,已经不能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本次改扩建,增加两条进口车道,扩建为五进五出的10车道,同时在往武汉方向的上行匝道进行整体地改线施工。汉十高速十堰东互通及收费站改扩建工程由湖北交投汉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项目总投资2200万元,合同工期为120天,

改扩建工程从8月3日开始,受工程的影响,入口封闭,十堰东只出不进。从11月3日开始,十堰东开始实行全面封闭,禁止所有车辆上下高速。随着工程的陆续完工,将有效地缓解十堰东高速公路收费站拥堵的现状,让市民出行更加顺畅,而从11月23日开始,所有车辆也可以自由出入。(文、图/记者杨建波通讯员杨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