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至19日,根据湖北省政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政协委员在行动”委员主题活动安排,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彭军率经济界别、工商联界别四级委员赴恩施市开展产业扶贫委员行活动。

委员们深入白杨坪镇洞下槽村,在亲硒源茶厂调研茶叶产业及茶旅融合、带动群众脱贫情况,在展羽阁调研茶旅板块建设情况,在古街调研非遗文化传承及文化产业带动群众脱贫情况;深入龙赶湖田园综合体,调研农业产业、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及脱贫攻坚成果。一路上,委员们宣传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感受脱贫攻坚成果,考察需要帮扶的产业扶贫项目,协商确定帮扶事项,并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交流,研讨新阶段产业扶贫怎么干。

彭军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脱贫攻坚战,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最深刻、最生动的诠释。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聚焦扩大内需、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等,加强委员联动,发挥专委会、界别优势,助力恩施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张辉、通讯员刘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