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荆门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在市文明办创城工作专报上作出重要批示。

批示指出,荆门市“三年磨一剑”,率先在全省实现全国文明城市“首创首成”,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是中宣部及中央文明办关怀支持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以及省委宣传部重视关心的结果,也是历届市委市政府班子打下坚实基础、本届市委市政府等“四大家”班子团结拼搏以及创城专班扎实工作的结果,还是各区街办社区、各部门各单位艰苦奋斗以及全市人民共同奋斗、不懈努力的结果!成果和荣誉的获得极为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认真总结。

批示要求,我们在欢欣鼓舞的同时,一定要清楚地知晓“创牌难、保牌更难”的道理,一定要清醒地看到我们创城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重整行装再出发,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抢抓新发展阶段战略机遇,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不懈抓好文明创建工作,实施文明创建工程,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努力在“保牌”中不断提升荆门文明建设水平,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奋战“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事业中展现荆门担当、贡献荆门力量!(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