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一行赴恩施州调研。恩施州副州长高敬佩陪同调研。

李平一行先后深入恩施市盛家坝镇二官寨、立讯精密工业(恩施)有限公司、湖北太楚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在二官寨,李平一行进村入户,实地调研乡村旅游发展情况。李平认为,二官寨村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宜居的古村落和丰富的民族文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为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要提高产品档次和附加值,拓展增收空间;要大力培育乡土人才,吸引外出人员返乡创业,强化人才支撑。

走访立讯精密工业(恩施)有限公司、湖北太楚科技有限公司两家落户我州的高新技术企业后,李平指出,部门要激发全社会热爱技能、学习技能、投身技能的热情,引导普通劳动者向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转变。企业广纳贤才的同时,要向内挖掘自身潜力,把产业工人变成技术骨干乃至“技能大师”,为恩施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科技部门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和科技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围绕“四个面向”,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加强全面宣传和重点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