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赴孝感市大悟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推动大悟更好更快发展;深化武汉与孝感合作交流,在加快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武汉城市圈“一群一圈”协同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武汉市自2015年起对口帮扶大悟县。王忠林来到京华彩印有限公司、大悟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了解企业疫后生产经营、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等情况,要求畅通平台渠道,帮助大悟加强与武汉互联网龙头企业、商超对接。

王忠林说,武汉与孝感地相近、人相亲、情相连,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产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要增强对口帮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政策不变、力度不减、人员不撤;谋划好、对接好产业合作,做好消费帮扶、文旅融合文章,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拉长旅游产业链;加快武大高速等项目建设进度、帮助大悟开展“六通”工程,完善交通、生产生活设施;加强就业、教育、医疗等合作对接,不断提升老区民生保障水平;坚持常态长效,完善统筹协调、人才交流等帮扶工作机制,联手攻坚、共奔小康。